君子之交淡如水

无意间看到这句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应当不是君子   但你我之间却是如此

我是个怎样的人呢

我桀骜不驯不能接受任何束缚

我随心所欲想来便来想走便走

我性情多变喜好不定

或许我这一刻在你这喝口茶   谈谈心

下一刻又跑到别处玩闹去了   许久不见

或许我此刻对你说我喜欢画画     要同你一起画画

然而恐怕许久以后都未能做到 

我慵懒   怕麻烦    不喜欢有牵绊

这样的性格    我应当不是一个受喜欢的人吧

然而你却能够容忍我

我众多朋友中   也只有你是能够容忍我吧

我这样一个人

朋友们寻我时    未必寻到

寻到时   我未必帮得上忙

只有你才能接受这样的我

你懂我

所以不会给我带来束缚   也不会让我有所牵绊

你总不会麻烦我   因为你够自立

你总能自己解决一切

然而我却总会有麻烦你的时候 

你怪我   却每次都帮我解决问题

你知道   

我是那种不经常帮忙    然而真正需要我时   我却一定会出现的人

所以你从不像他人那样怨我

也只有你   不会把我的话当真

因为我的话    总是难以兑现

你只是为我留了一片天地

让我来时能安身   走时无牵绊

我们没有形影不离   也没有掏心掏肺

却也相互知心   成为至交

没有谁能真正了解一个人

我不了解你的全部   你也是

然而不知道的   无需过问

知道的   相知无言   相视一笑

这样就已经足够

你我之交淡如水

 尽管我不是君子

 

 

 

评论

© 1853482152 | Powered by LOFTER